Friday, April 21, 2006

张老师谈“理想”(1)

爱因斯坦说过:“人类因梦想而伟大。”
随着自己的成长,我不得不赞同他的话。

从小,我就是一个相当有“野心”的孩子。
小学的时候就一心要当律师,这个志愿是教过我的每一个老师都知道的噢。
后来,我一直很努力念书,虽然成绩并不是一级棒,不过总算没有太偏离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未必能够成为最优秀的,但是我要求“问心无愧”。

现在我是一名老师,并即将跨越到另外一个工作的领域。
我的心里,依然有着理想。
不怕大家笑我傻,我还想念书呢。
硕士、博士,一张一张文凭念下去。
为了什么?
就为了对一个信念的执著。

我的理想,就是把中文念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一张一张文凭念下去。till i got da permanent head damage! =P

10:5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现在的人都为了要文凭而读书,所以感觉不到学习的乐趣。i have to admit that i study for the sake of studying. maybe it's the exams or just some of us who take education in Sg for granted。so it caused many students to dislike studying. 我总觉得读书好累。大人都说要珍惜the times when ur studying。但我相信当我开始作工的时候才能真正地了解到能读书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希望您能了解我在说she么.

5: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