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06

会考!!!

究竟是谁发明考试,那个混蛋真该死。

考试这玩意儿使人的日子那么难过,不但寝食难安,还血压上升呢。
考试期间,学生好苦,旁边的父母和老师也跟着受难,大家一起被折腾。
考试前的种种苦难过后,还要忍受等待成绩的煎熬(除非你已经乐天地将“考试” 二字抛诸脑后!),领到成绩的那一刻又像犯人在庭上领受判决一样。
哪怕是金榜题名、名列前茅,或是名落孙山、倒数第一,都是百感交集啊。

谁,究竟是哪个吃饱没事做的家伙发明了“考试” 这劳什子?!

唉,追究又有何用呢?
(有人会说:“老师啊,你都挨过去了,有什么好埋怨的呢?”你不知道,老师在心疼你们啊!)

5月29日是大日子,我讲得嘴皮子都烂了,你总该记住了吧?

普通水准会考的“头炮”就是华文试卷,这是没有法子逃避的事实。
躲起来,也没有用。面对,可能会好一点。
来来来,这里有几个提醒:

1)把字典准备好??你们的错别字越来越有“创意”,评卷的老师们(我可怜又可敬的同胞!)可要看傻眼了……千万不要觉得好笑!你是会用分数补偿老师喷的血的!

2)把应用文的格式背好??有些“永远”不会改变的东西,不应该浪费。把format记牢,不管些什么内容的私函或公函,你都能够保住那几分(别act hero了,“不小心”丢掉几分是很stupid的!)

3)把张老师教的报章读后感结构记好??我不管你最后会不会写,有备无患(准备就不怕出状况),以防你碰到你看都看不懂得记叙文(narrative aka story-writing)题目,当场昏倒。用我的formula写读后感,怎样都捞得回一些分数。如果你忘了或者不知道我在讲什么,请赶快联络我。

4)把眼镜擦干净??现在的试卷二很考眼力,请不要掉以轻心。把问题读清楚,再到篇章里找答案。乱抄已经不能“保平安”了!

我承诺,5月29日当天,我会在staff room“发功”,为大家祷告。不过,与其把你的蛋全放进我的篮子(put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还是多靠自己实在一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