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06

张老师谈“偶像”(2)

昨晚,一些“偶像”诞生了。

不要误会,在这里用引号,并不是我质疑他们的实力。
反之,他们一路走来的勇气还是令人感动的。
年轻是一项本钱,青春让他们在舞台上艳光四射,散发逼人的魅力。
比赛的过程透着一种美丽却残酷的意味,成绩揭晓的那一刻,我才松了一口气。
观众席上歇斯底里(hysterical)的反应,台上台下的兴奋与失落、欢笑和泪水,让我看得有点眼花缭乱。
不过事实是,比赛确实已经结束:尘埃落定,胜败分明。

我接下来的问题是:胜负决定以后,冠军的下一步是什么?
打铁趁热,出唱片?乘胜追击,投入艺坛?

我国的社会,未必允许这样的发展。
在文凭挂帅、学历至上的环境里,为追求演艺事业而放弃学业,不会被视为明智的举动。
因为大家普遍认为,有了一纸文凭,前途才有保障。
年纪轻轻投入娱乐圈?天方夜谭还可以,很难成为踏实的谋生之道。
“钱途”未必明亮的事,别做比较好。

“你会有多红?”、“你能红多久?”诸如此类的问题会在少年偶像的面前不断响起。
这也难怪,在口味转变得比天气还快的时代,吃“偶像”饭的风险似乎太高了。
今天你是万人拥护的偶像,明天你可能迅速过气。
胜利的光辉会照耀多久,靠运气啊。

我也是站在“观众”的角度热烈鼓掌的一人,看热闹,也对小偶像们的前景持着拭目以待的心态。

在此,祝福他们。无论如何策划星途,但愿他们能够圆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